Tuesday, March 2, 2010

Specially Dedicated... 02/03/2010

今天阅读了几篇文章,和爱情有关,
刚好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刚面对感情问题,
所以仔细的读完了,

第一篇《爱能成就自由真我

说到:
“ 许多人在恋爱中为对方付出,为对方改变,
可是在付出之后总期望对方给与自己相同的爱,
这样有来有往才称得上相爱。
于是A太太为回报丈夫,明明不喜欢小孩却为对方生小孩;
B先生也为女友有个安乐窝而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;
C小姐喜欢独自旅行,却因为男友不放心女孩独自出门,
往后的旅行都得与男友作伴...
为自己所爱的人改变,付出,牺牲,这都是无可厚非的事,
也是爱的其中一种表现方式。
不过若可以让对方做回自己,无论在意志或行为上都能自主,
这种爱就是更高的一个层次。
我爱你,不是因为你愿意为我生儿育女,不是因为你肯提供一个安乐窝,
更不是因为你愿意和我结伴旅行。
我爱你,纯粹因为你就是你,无论好坏,我都照单全收。
我不需要你为我改变,不需要你为我牺牲,你可以自由选择你的生活方式,
你可以自由选择你的人生.”

爱一个人不是去计较回报,
我一直相信只有坚守自己对对方的爱,
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摧毁我的坚定,
很自然的爱你的那一个也会对你一样坚定..
坚定的相爱..


第二篇《让爱情保鲜的方法》

当中总共有10样方法,由于时间的关系,
我只抽出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,

-表示欣赏
不要吝啬的让她知道,你最喜欢她那一点,你欣赏她什么,
你觉得她在你眼中的长处等等,酱才能达到互相扶持的过程。

-聆听对方
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为他设想,别一味的把自己希望的加注在对方身上,
学习接受她,欣赏她,并且不要责怪对方。

-永远在她身边
如果你爱的人面对生活困境,工作压力等等,
你都得抱着聆听者的心态,温和诚恳地回应,
让她觉得你能提供她一个温暖可靠的肩膀。

-不要以为“理所当然”
培养感激之心,感激她为你人生带来无数的幸福,
不要忘记这些幸福是你爱人通过无数日常小事苦心经营而来的,
不要 “理所当然” 地拥有幸福,维持感情是一项永远的功课,需要时间和用心。

还有些可以和大家分享,
但是记忆力有限,记不了那么多,
真的上了一课,
读完后第一个想分享的就是你,
知道可能有些你会看不懂,
不过不用紧,我24小时待命为你解答翻译..

p/s:元宵节,不可思议的默契,我认了..
那是甜蜜的..

09.50pm

en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